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我校4名教授受邀参加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开卷有理》栏目特别节目录制

参与探讨内蒙古如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添加时间:2019-06-10 17:21:31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敖勇 作者:李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的战略地位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的要求,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开卷有理》栏目策划5集特别节目《美丽草原 你的家》,日前已经录制完成,将陆续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汉语卫视频道播出。我校科技处处长铁牛教授、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韩国栋教授、沙漠治理学院副院长左合君副教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张生教授受节目组邀请,作为嘉宾参加节目现场讨论,他们分别从森林、草原、沙漠、河流湖泊等角度向全国展示了内蒙古生态治理的经验、成就。

铁牛在节目中以三北防护林、多伦县为例,详细介绍了内蒙古的森林覆盖情况,以及自治区强力推进的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六大林业生态重点工程,彰显了自治区显著的生态建设成效。

韩国栋在节目中强调了草原的重要生态地位,详细解读了自治区历年来不断完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与具体措施,并对现代草原保护工作的界定进行了阐释。

左合君在节目中就自治区沙漠问题阐述意见。他以库布其、毛乌素等沙漠为例,介绍了自治区沙漠和沙地的基本概况以及自治区沙漠治理的重点区域。他强调,自治区治沙理念是要赋予老概念以新内涵,通过国家支持、百姓自发、企业参与、社会团体四个渠道,将沙漠治理与产业结合发展,实现沙区生产生活的根本转变。

张生在节目中对自治区的湖泊、湿地、河流等水系特点和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以河流保护为具体案例,讲解了蒙古族同胞自古逐水草而居对河流的特殊情感,强调了河流对蒙古族同胞的生产生活带来的重要影响,同时就自治区在“一湖两海”的保护和治理方面的规划与措施进行了全面的说明。

铁牛(左一)在录制现场

韩国栋(左一)在录制现场

左合君(左一)在录制现场

张生(左二)在录制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