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

学校举办第四届学生党员观影交流会决赛

添加时间:2019-07-03 17:26:41 来源:经管院 通讯员:邢冉 摄影:靳晓飞 李迦南 王珂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2日晚,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主题学生党员观影交流会于西区旧报告厅举行。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出席大会。

本次比赛以“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为基础,以学生党员观看党史类、人物类、理论类、电影类等红色经典题材并进行分享为形式,经过初赛和复赛,共遴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根据所选影片的内容、播放技术、艺术表达、制作创意以及现场展示等部分进行评分。

比赛中,各个参赛团队采用不同的分享形式,将观影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传达给在场师生。其中,机电工程学院选送作品《青春记忆》,结合叙述与表演两种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江姐的感人事迹。职业技术学院选送作品《湄公河行动》,通过视频短片和新闻报道的组合,为观众刻画了缉毒警察的危险与艰辛。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表演朗诵作品《祖国,我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让在场师生在紧张的比赛中再次领略中国的发展历程。

最终,经过专家评审,机电工程学院选送作品获得一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作品荣获二等奖,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选送作品获得三等奖。另外,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等6个分党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要通过不断巩固和完善读书观影活动,激发党员们的责任感、自豪感、荣誉感。他还向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爱国教育,培植爱国情怀;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三是牢记初心使命,贡献农大力量。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重温了红色经典,也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学习强国”平台,营造良好学习交流氛围,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党员服务站学生代表近300人观看了比赛。

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居中)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的单位颁奖

与会人员为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人员为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人员为获奖学生颁奖

现场分享观影体会的学生代表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朗读《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

分享会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