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为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添加时间:2017-11-27 09:21:04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丽 摄影:包苏日娜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在西区书缘会议室,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为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安排部署了文明校园创建有关事宜。校长王万义主持会议,副校长芒来、王春光、乔彪、塔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高聚林出席会议。
  会上,邬建刚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宣讲。
  邬建刚在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必须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结合农大实际创新发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邬建刚要求,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创新相统一,坚持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相统一,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思路、发展的思维更好的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构建设备共享开放平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的发展思路,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要坚持以统筹推进创新研究、创新人才、创新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为抓手,大力推进学校科研事业的创新发展。要坚持深化条件保障机制改革,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邬建刚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应当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和能量,武装思想、指导工作,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深入思考、深入研究、深入实践,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侯晨曦部署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传达了全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从为什么创建、创建什么、怎样创建三个方面,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学校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工程,涵盖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每个部门和单位都有工作任务,每名师生员工都有义务和责任。学校将下发专门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协调配合,精心组织,有力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王万义作总结讲话。他说,邬建刚书记提纲挈领地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精彩的宣讲,是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对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㧓好贯彻。王万义从三个方面对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研读原著、原文,全面系统学习,多思多想、研机析理,准确掌握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既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二是要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开展的“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七项”专题工作、“十三五”规划落实等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三是要加强工作本领。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抓实抓好抓到位,既要敢担当,又要有真本领。要把加强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增强学习本领、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师生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他还要求各单位要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大意义,全面调动和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性、主动性,按照“六个好”标准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和邬建刚书记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迅速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党务部负责人等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报告现场

邬建刚书记作宣讲报告

王万义校长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侯晨曦副书记布置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参加宣讲报告的领导干部

参会领导干部认真听报告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