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大赛 备赛纪实 创业先锋 导师简介 农大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先锋 -> 正文

草原腾跃团队

发布时间:2016-09-01 17:57:50 来源: 责任编辑:彭静 浏览量:

团队简介:

本项目团队为草原腾跃项目团队,主要成员为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的大二在校学生。

 

 

项目介绍:

1.项目概述:本项目是基于物联网的新农村农牧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项目,是以服务农牧民为主,以帮农富农为原则,充分整合现有农牧业科技信息资源,研究和建立信息收集、处理、传播、应用为一体的现代农村(牧区)综合信息服务体系。

2.市场分析及定位:本项目以服务“三农”为目标,以卫星远程教育及互联网综合信息服务为平台,第一步建设呼和浩特市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示范模式;第二步到2020年将新农村联盟网“三网合一”的综合信息服务示范模式覆盖到全区5000个行政村,实现此项综合信息服务在全区农村50-60%的覆盖率,实现20—30万用户群体,企业会员达到10-20万。

3.产品介绍:本公司开发运营的新农村联盟网致力于为呼和浩特市及自治区农村(牧区)信息化提供解决方案,建设农村(牧区)农副产品生产可追溯系统、销售及生产资料采购的交易平台。本公司除了有关农牧业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以外,还在新农村新牧区规划、各种畜禽舍的设计、循环农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指导。

4.商业模式: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在农业信息化中,改变传统农业信息化的发展模式,并将互联网+物联网模式应用到农牧业产品生产销售中去。通过网络服务于农牧民。

5.营销策略:通过网站构建、搜索引擎营销、网络社区营销、网络视频营销、报纸或杂志做广告等方式进行营销。

6.财务分析:本项目的成本主要包括信息产品成本、自行开发成本、通信成本、培训进修费用等。收入主要来源于会员费、合作项目与软件销售收入、信息服务收入、广告销售、代理服务费等。项目年净利润约90.69万元,总投资收益率 15.74%,全部投资回收期5.44年,财务净现值为20.56%。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