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大赛 备赛纪实 创业先锋 导师简介 农大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先锋 -> 正文

陈炜和她的马铃薯

发布时间:2016-09-01 18:04:24 来源: 责任编辑:彭静 浏览量:

个人简介:

陈炜,2010年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栽培专业研究生毕业,毕业后就内蒙古农科院找到了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但是,“朝九晚五”的生活和呆板枯燥的环境,对陈炜来说就像鱼儿离开了水,失去了奋斗的目标。一年后,在同事和亲戚朋友不解的眼神中,陈炜不顾父母的强烈反对,毅然决然地辞掉了稳定的工作,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在多次调研和听取导师、朋友意见的基础上,把重点放在马铃薯的培育与生产上,这也是她上研究生期间研究的课题。

 

 

在丈夫与老师的支持下,筹集了50多万元,组建组培实验室,租用大棚、田地,成立种植团队,2011年底,陈炜正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呼和浩特市薯宝农业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利用植物的组织培养技术和无土栽培技术进行马铃薯脱毒种薯、脱毒草莓苗等的生产,另外还进行设施蔬菜的栽培。公司拥有有员工4名,其中硕士生1名,本科生3名,均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和园艺相关专业。

在实验室步入正轨后,陈炜听到一个好消息,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赛罕区政府共同出资建设了呼和浩特市大学生设施农业创业园赛罕区示范基地,专为扶持大学生创业而建。陈炜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递交了请求免费提供2年专用大棚的申请,结果顺利通过。2013年9月,陈炜的公司正式进入呼和浩特市大学生设施农业创业园赛罕区示范基地。公司目前可年生产马铃薯脱毒种薯150万粒,可为当地蔬菜种植户提供番茄、草莓种苗50万株/年,年销售额200余万元。

在创业路上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2014年,陈炜被呼和浩特市团委授予呼和浩特市首届“最美创业青年”称号;2015年,带领团队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并取得二等奖的成绩; 2015年9月,参加首届鄂尔多斯东胜区“青年创客汇”大赛,并被授予“东胜青年创业之星”的称号; 2016年4月,被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呼和浩特市创业之星”称号。

在奋斗梦想与安于现状之间,她选择了一条并不平坦的创业之路,当起了高级“农民”,天天与大棚、田地和马铃薯打交道。她的青春累并快乐着。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