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大赛 备赛纪实 创业先锋 导师简介 农大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简介 -> 正文

农学院 周洪友导师简介

发布时间:2016-09-01 19:23:16 来源: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彭静 浏览量:

周洪友导师简介


姓名:周洪友

职称:教授

最高学位:学士

毕业院校及专业:内蒙古农牧学院植物保护专业

联系电话:0471-4318469



1994年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植物保护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19979月至20007月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系攻读硕士学位,从事植物病害生物防治研究。2002年至2005年在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系攻读博士学位,从事植物病害生物防治和细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现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植物病害防控的基础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向日葵病害综合防控”“作物黄萎病综合防控”“燕麦荞麦主产区的燕麦荞麦病虫草害区系分析及主要病害、虫害、草害防治”和“小麦燕麦孢囊线虫病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等研究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加国家“863”高科技发展规划项目3项;参加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4项。并获得自治区农牧渔业丰收一、二等奖,各1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已在相关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4篇被SCI收录。主编《无公害小麦安全生产手册》,参加编写全国统编教材和专著10余部。现为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