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大赛 备赛纪实 创业先锋 导师简介 农大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赛纪实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6-09-01 16:12:53 来源: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王忠东 浏览量:

        拥抱 “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7月14日,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中科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新区槐香餐厅三楼举办。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陈俊杰,中科招商投资集团创大副总经理庞津津、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何海生与我校校长王万义、副校长王春光一同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致开幕词。
  侯晨曦指出,通过大赛将进一步展现我校学生的风采,掀起创新创业高潮,他强调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发展,为学生成果和社会投资搭建平台。他希望各位参赛同学要确立创新创业的梦想,树立创新创业的精神,培养创新创业的能力,并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团结协作的能力。
  本次赛事采取分组答辩积分制,参赛团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陈述并回答评委提问。参赛队伍分为侧重于商业性的初创组和侧重于创意性的创意组,6支初创组队伍和21支创意组队伍运用PPT演讲和视频展示的方式向评委和观众详细阐述各自的创业理念。选手们或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畅言自己的商业项目;或从容不迫,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观点看法娓娓道来。评委就参选项目的商业性、创新性、团队情况、带动就业情况四方面进行点评,他们在指出项目不足之处的同时为选手们提出更为实际修改建议和方案,给选手们今后的商业发展提供帮助。
  最终,生命科学学院选送的《蒙青颗粒微生物肥料有限公司》获得创意组第一名,动物科学学院选送的《犇牛数字化生产管理系统》获得初创组第一名。
  呼和浩特新城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欣,创客星空孵化器联合创始人尹建勋,创客星空CEO杨林,内蒙古创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内蒙i创筹)副总经理赵欣,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付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我校共计征集项目197项,经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评选出创意组21个、初创组6个参加决赛,根据自治区大赛组委会规定的推荐区赛比例,我校将推荐创意组119项、初创组10项参加自治区组织的比赛。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