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大赛 备赛纪实 创业先锋 导师简介 农大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赛纪实 -> 正文

 科技改变畜牧、数据成就未来

——访内蒙古犇牛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2016-09-02 17:46:21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逯杰 康燕妮 摄影:李鑫羽 责任编辑:彭静 浏览量:

                             

秋晨初晴,伴着和煦的暖阳,记者来到了动物科学学院425室。一进门,堆叠的工作资料、运行的计算机及忙碌的身影便映入眼帘,看样子,由刘斌带领的“犇牛科技”创业团队的成员们早已开始工作。基于2015年参加首届自治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经验,这支信心十足的队伍毅然决定参加今年的“建行杯”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了全方位具体化服务于畜牧业,拥有更多力量支持公司项目开发,赢得更多合作机会,团队的每个成员夜以继日奋战在不断改进和完善项目的道路上。  

  犇牛数字化生产管理系统是团队此次的参赛项目。为了能够让项目更精巧,更实用,他们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配,除了有完成项目计划书撰写、PPT及视频制作工作外,还有数据采集,分析、资料查询等。想要成功,纸上谈兵终究是不行的。为了能够掌握“接地气”的资料,他们还去奶牛牧场查看奶牛生产、养殖、管理的实际情况,走访了20多家公司并从中汲取新的思路,融入到项目的后期研发。他们告诉记者,在这个项目上的创新点是精准测量采食量,利用3D扫描技术进行奶牛体型评定和体况评分,这是全球首个能同时完成体型评定和体况评分的多项目评定项目。  

在备赛过程中,技术的更新是他们最大的阻碍,他们需要不断地思考自己研发的系统能否畜牧业提供全角度、多方面的服务,能否将自己的技术应用于实践,能否在研发设备的基础上构建数据库,并且根据不同奶牛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变更。为了能克服技术更新的难关,他们查阅了大量的国内外论文与讲座,与专家团队、导师进行沟通。尽管工作繁忙,但是他们告诉记者,无论付出多少,当努力得到肯定,收获硕果时,内心所有的辛苦与委屈都烟消云散了,也正是这种想法坚定了团队的信念,让他们更有信心的走下去。  

倾心科研,服务畜牧。希望这群在创业道路上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年轻人,将困难化为阶梯,将坎坷化为动力,用勤奋孕育果实,用坚韧创造未来,相互鼓励,不断奋进。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