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大赛 备赛纪实 创业先锋 导师简介 农大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赛纪实 -> 正文

创意浇筑梦想 机器孕育“传奇”

—访传奇机器人有限公司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2016-09-03 13:18:01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胡睿 葛晨赫 摄影:李鑫羽 责任编辑:彭静 浏览量:

 一天的喧嚣过后,西区工科大楼明亮的灯光在夜色中透露出些许暖意。215室内,几个年轻人正围坐在桌前激烈地讨论。他们时而测量试验,时而伏案记录数据,这就是张振东带领的传奇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团队。

传统的人工电路巡检对工作人员的要求很高,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长期从事电路巡检等带电工作的工人还会受到不同程度高压电所带来的伤害,严重时甚至危害生命。在指导老师张永、许驭的引导和帮助下,张振东带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五位同学一同组建了创业团队,他们希望将两个专业所学的知识完美结合,实现机器人的革新,利用科技力量改变工人巡检现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巡检“智能化”。

从社会的实际需求出发,团队研发的爬绳机器人、线路巡检机器人和变电站巡检机器人将作为本次的参赛项目。他们希望通过这三种机器人的研发和应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电路巡检工作的工作效率,降低电路巡检工作人员作业时的风险。

  用团队成员的话讲,是“自信和热爱”支持这支团队坚持下去。六位成员都是大三大四的本科生,他们在学习与就业的双重压力之下还要腾出时间与精力去谋划、经营团队的发展。对于这支全部由工科学生组建的团队,做项目书本是一个难题,再加上做项目书的时候临近期末,六名成员连续几日的熬夜工作,将项目书一遍又一遍的修改、排版,终究在学习、科研两不误的情况下,完成了项目书。虽然团队规模不大,但是成员们都可以在团队中发挥最大限度的价值——修金融学双学位的成员做公司的报表,口才好的成员负责项目解说,学生会工作的同学来负责与学校、学院沟通协调......他们在各尽其能的同时,也展现了团队的凝聚力。

面对即将开幕的“建行杯”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张振东带领他的团队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筹备工作。作为一支科研项目团队,技术困难永远是最大的问题,但是问题的出现并没有削减他们的科研热情,反而在促使他们不断前进。在研制爬绳机器人的时候,抓绳结构需要动力去带动几十甚至几百斤的重物,而这个动力源就成了张振东团队面前最高的一座“山”。为了解决困难,成员们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不断请教指导老师,学习和拓展了许多自己专业以外的力学知识,经历无数日夜的奋战后,终于成功克服了科研路上的种种困难。

以梦为马,不负青春。这些怀揣梦想的青年人定会在人生的康庄大道上用热情和自信浇筑梦想,用奋进和坚忍踏平困难,在风雨中历练,在挫折中成长。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