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大赛 备赛纪实 创业先锋 导师简介 农大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赛纪实 -> 正文

“活力基因”圆梦人生,风雨同舟共创未来
——访犇牛科技•活力基因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2016-09-04 12:33:56 来源: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康燕妮 逯杰 摄影:潘国伟 责任编辑:彭静 浏览量:

                                 

   伴着初秋的暖阳与微风,记者在动物科学学院见到了正在工作的犇牛科技·活力基因创业团队。策划书已被翻出褶皱,键盘的敲击声不停地回荡在周围,认真工作的她们有条不紊地忙着赛前最后的准备。

201511月,四个姑娘找到导师张文广,向老师说明了想要参加创业大赛的想法。在得到老师的支持并创立团队后,团队就开始着手准备“建行杯”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参赛的决心有了,那项目从哪来?根据目前国内先进的奶牛养殖基地,基本以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方式为主,经济效益虽然明显提升,但仍避免不了奶牛会受到营养不良,环境不适应等因素影响的现状。为此,她们针对集约化奶牛养殖牧场研发了以“血液基因检测——泌乳性能预测——疾病监测——营养调控”四位一体的奶牛生产管理和犊牛早期选育技术相结合的“活力基因”奶牛基因检测辅助生产管理体系。基因选育调控、互联网解析奶牛血液基因以及四位一体综合体系正是此项目的创新点。

在前进的道路上,她们遇到了许多的困难,尤其是在学期末的时候,课业十分繁重。这种情况下,她们常常挑灯夜战完成工作,一方面查看文献,一方面从网上购买书籍来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相互讨论,相互打气,激励彼此不断前行。

这支4人团队中,有三人虽是亲密无间的舍友,但却因为项目上的问题屡屡出现争吵。刘蕊说,“尤其是在初期的时候,遇到的困难特别多,三个人因为意见分歧总是在宿舍里大吵,现在想想起来特别怀念,可能就是因为做项目带来的这些争吵,我们之间的情谊也越来越深厚。”对于6天后的比赛,她们说,历经大半年的努力,对这次比赛充满信心,希望可以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展现出应有的水平。

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 她们在10个月中的努力,定将化作沃土,孕育出美丽的成功之花。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