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大赛 备赛纪实 创业先锋 导师简介 农大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赛纪实 -> 正文

科技引领教育,思维跃动青春
——访新科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2016-09-06 19:27:47 来源: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彭静 浏览量:

     晨光透过窗户洒进西区工科大楼电气教研室,将围坐在电脑前讨论交流的几个年轻人们映衬得更加朝气蓬勃。他们就是丁星月带领的新科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团队。 

立足于国家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并且个人也想在创新创业方面有尝试和突破,在征求导师的意见后,团队在今年5月份开始着手准备参加此次“建行杯”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家分工明确、团结一致,撰写计划书、修改PPT以及收集资料等每个细节都进行地有条不紊。

向日葵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是他们此次的参赛项目,技术核心是可以屏蔽网络上的不良信息,管理未成年人上网时间,从而避免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为了提高软件实用度及知名度,他们去中小学做调查,通过微信平台推广APP,广泛征集意见,自我寻找短板并及时弥补。

团队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在备赛过程中,他们发挥各自优势,有的负责产品技术核心研发、有的负责制定推广营销方向、有的负责行业背景及产品分析、有的负责资金及股权分配等。每个人都在默默努力,都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网络编程方面核心人员的欠缺成为了他们备赛过程中的难题。为了克服这个难题,他们拼命补充知识,努力让产品更具吸引力。谈到创业初期,他们告诉记者,虽然在做调查时会遭人冷脸、收集资料时会有困难、相互讨论时会有争执,但是大家都齐心奋进,毫不畏缩,每个人在备赛过程中都得到了历练。 

时间是挤出来的,只要勤奋努力就会收获。指导老师李奋荣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她觉得年轻人应该有创新思想,但学业也不可松懈,她对自己的学生们满怀期待,希望他们的努力得到肯定,更希望此次比赛为他们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思想注入血脉,会使灵魂发光。希望这群有思想敢实践的年轻人在梦想的道路上愈闯愈勇,不负青春。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