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大赛 备赛纪实 创业先锋 导师简介 农大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赛纪实 -> 正文

兴趣汇聚微光,追梦传媒之路
——访周一校园影视文化传媒网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2016-09-08 21:53:53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胡睿 吴堃  摄影:雷亚丽 责任编辑:彭静 浏览量:

                                 

   奋斗之路总是周而复始、逐梦之心应需始终如一。正是秉着这样的信念,周亚飞组建了周一校园影视文化传媒网创业团队,一段关于年轻人拼搏追梦的故事就这样开篇了。

  自媒体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创业模式,视频网站作为自媒体产业中比较典型的代表,具有广阔的市场和较大的发展空间,一直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发展虽好,却也充满了困难和挑战。周亚飞团队当然也明白这点,却毅然将“周一校园影视文化传媒网”作为此次的参赛项目,因为他们有着一个用影视承载希望,诉说梦想的梦想,有一份立志要将视频拍成电影,力求品质的情怀。

  谈到团队的成立,每一位组员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兴趣。从兴趣开始,到慢慢升华为热情,来自不同学院的16位学生在这里找到了人生的航向。但是,单凭一腔热血是无法有所成就的,“技术”就成了周亚飞团队在发展中面临的第一头“猛虎”。因为每个人都是非传媒专业出身,所以他们只能从零开始自学技术。为了提高自身拍摄水平和视频制作质量,成员们从网上搜罗相关的影视教学视频,不断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利用课余时间练习操作。这个过程无疑是十分艰难的,但是成员们依旧怀着赤诚之心,咬牙坚持了下来。通过不断的努力,他们的影视拍摄和制作水平得到了跨越式提升,不断创作出优秀作品,成员之中还有获得专利的。当初的兴趣已经蜕变成如今的担当,最初的梦想还萦绕心中。周亚飞和他的伙伴们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2017年成立公司。周亚飞利用暑假时间搜集素材拍视频,观察、分析着市场,他相信就像这几年付出的努力一样,心中的梦想一定会有实现的那天。 

  作为我校在“建行杯”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支代表队,周亚飞和他的伙伴们最近一直在积极地准备着比赛。曾在大学生微电影节上有所斩获的周亚飞团队对于此次比赛充满了信心,同时为了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他们近期一直在商讨项目创新点的问题。为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和突破,成员们在不断拓展着项目的内容,并且对PPT演示的形式进行了多种尝试,调整着备战中的每个细节,力求在比赛中展现最优秀的成果。他们希望在比赛中可以获得佳绩,为他们赢得一个与全国“高手”同台竞技的机会。因为在这群年轻人看来,这是一个与更多的高水平团队切磋和交流的舞台。 

  他们因周一校园影视文化传媒网站,而结识在一起。一路上他们披荆斩棘,虽然艰难险阻,但他们不会放弃,坚信所有的付出总会换来梦想实现的那一天。当新的一天来临时,他们还是会自豪地扛起仪器走在拍素材的路上,还是会享受着做视频带给自己的快乐。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