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0-09-15 17:47:21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张星宇 摄影:李虹萱 霍晓虎

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其中,9月15日为校园日,为了做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和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素养,维护网络安全,学校在校园日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签名活动,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引导学生签名,宣讲网络安全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校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纳入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统一安排,利用各种网络、新媒体、广告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开展广泛宣传。

在宣传周期间,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集中开展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学校将组织邀请专家学者、一线教师通过在线教育课程、专题报告、主题讲座等方式,师生以单位例会、学生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加强网络安全理论学习。组织师生观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让师生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等。还将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同时,为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学校探索建立健全学校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相关内容纳入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和课外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加强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法治素养,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78736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