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1-10-15 17:38:42 来源:信息与网络中心 通讯员:刘玉苓 摄影:王颖

10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网络安全环境,校党委宣传部、信息与网络中心联合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宣讲,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周利斌博士作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周利斌以《我们身边的网络安全事》为题,从网络安全概念、网络安全威胁和网络安全意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周利斌提醒广大师生,网络安全与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息息相关,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风险“免疫力”,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从口令、病毒木马、邮件、上网、软件、通讯、个人信息泄露等多个方面进行防范,提升个人辨识安全风险的能力,共同努力,为谱写网络强国新篇章添砖加瓦。

来自各个行政教辅单位、学院的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