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内蒙古农业大学服务器及信息系统帐号管理办法

添加时间:2016-09-19 15:29:53 来源:

内蒙古农业大学

服务器及信息系统帐号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规范管理,保障服务器及信息系统的安全使用和正常运行,提供良好的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服务器及信息系统的管理帐号及密码由该系统的管理员直接负责。实行定期更换制度,最长有效期不超过60天。

  第三条 所有服务器及信息系统账号必须设置相对安全的密码,密码制定的规则如下:

1.帐号生成后,禁止使用缺省密码作为密码使用; 

2.密码必须符合复杂性要求,长度应大于6位,且应是字母(大小写)﹑特殊符号﹑数字混合使用; 

3.避免使用管理员本人(或亲属﹑朋友)的姓名﹑生日等易被人猜到的信息作为密码;避免使用与帐号相关的信息作为密码; 

  第四条 登录系统时,应让他人回避,以避免帐号、密码泄露。

  第五条 系统管理员要妥善管理系统的帐号、密码,由于帐号、密码管理不善,造成系统安全性问题(如:密码过于简单,被黑客猜到进入系统),由该帐号、密码的管理者负相应的责任;

  第六条 服务器及信息系统的密码应定期进行更新,更新服务器及信息系统的密码时必须执行密码备案制度,以防遗失密码,同时新密码提交信息与网络中心备案。

  第七条 严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如发现密码有泄密迹象,负责的管理员要立刻报告部门负责人,严查泄露源头,同时更换密码。

  第八条 本办法由信息与网络中心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刘玉苓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