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六中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六中全会 > 正文

新华日报社论: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合格答卷

添加时间:2016-11-10 10:19:4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坐标、开启了新征程。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重要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高标准、实打实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合格答卷,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强领导力量作出的战略抉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首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全省2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513万多名党员,既要努力成为建设新江苏的中坚力量,也要肩负起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沉甸甸责任。只有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在前、走在先,把各级党组织真正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把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实现新江苏建设目标才有可靠保证。 

  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关键。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把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烧旺这个锤炼党员、干部党性的“大熔炉”,开启这个纯洁党风政风的“净化器”。通过加强思想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引导党员、干部立根固本、补钙铸魂;通过端正用人导向,选准管好干部,匡正用人风气,净化政治生态;通过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党员、干部做到清正廉洁;通过严格组织生活,锻炼坚强党性;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 

  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用好加强党内监督这个手段。党内监督是永葆党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为监督重点,健全中央统一领导、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严格落实责任。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同时要坚持真抓严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决心,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再完善、措施再深化、工作再提升,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