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学校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暨2018年形势政策报告会开讲

  • 添加时间:2018-04-16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凡 摄影:宋之怡 浏览次数:

4月13日至15日,学校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暨2018年形势政策报告会开讲,近400名团学骨干、学生社团负责人,以及在思想、学习、生活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参加了集中培训、聆听了报告会。

13日召开预备会议、各班级班会,14日举办开班仪式,会上,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被授予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杜雨薇、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杨馨雅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收获,机电工程学院马聆堃代表第十六期学员宣读了倡议书,表达了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以《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做民族复兴大业的一代新人》为题为学员们作了开班讲座、2018年首场形势政策报告。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要扮演多种角色,承担多重责任,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就要不断完善自身,塑造自己。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要求,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要有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创造和奋斗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侯晨曦还对比中西文化差异,教导青年学子要勇担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做强者、志(智)者、行者、乐者。

14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郭宝亮通过讲授民族团结、边疆巩固和国家统一的内蒙古贡献与经验,为学员们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优势,强调了民族团结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重要性。

15日上午,乌兰夫纪念馆外联部主任孟巍以《乌兰夫同志的光辉一生》为题,图文并茂地向学员们介绍了乌兰夫同志如何以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带领受苦难、受压迫的内蒙古人民奋起反抗,用一生的努力实现其“愿洒长弘血,赤遍我中华”的革命意愿。

此次培训也是学校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的2018年全区形势政策报告会,学校还将邀请革命前辈、英雄模范、先进人物、创业成功人士、优秀专家学者等来校作报告,通过集中宣讲,让青年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世情、国情、区情教育,通过交流分享、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融汇到学生日常,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格,培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外语院召开学生团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