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顺利出征
  • 添加时间:2018-07-12 来源:研究生院 通讯员:白英霞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学校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出征仪式在兴安盟党政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隋维钧、我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出席出征仪式,兴安盟农牧业局、扶贫办及各旗县市分管领导,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负责人,80名博士团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侯晨曦在出征仪式上指出,学校2018年继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通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创新研究生培养新模式,促进地区农牧业科技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他强调,今年将以“驻村、驻企、驻社”的模式开展工作,精准对接,服务需求。希望队员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在实践中亮出牌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动脑子、做出样子、踏下印子,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汗水和在泥土里。

隋维钧介绍了兴安盟的基本概况,高度赞扬了我校三年来与兴安盟联合开展的“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为当地农牧业发展在走向精品化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的支持。同时,他希望参与这次活动的师生带着如何在目前取得成果的基础上,更深入地将科技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有效做到精准扶贫等问题走入生产一线。

“百名博士兴安行”活动2016年暑期启动,两年来,团队活动足迹遍布598万公顷的兴安大地,博士团成员调研了70余个企业、种植合作社以及百余户农牧民家庭,开展了12场高质量的科技培训和278人次的专业问题咨询,撰写调研报告89篇。2018年,“百名博士兴安行”团队分成乌兰浩特市分队、阿尔山市分队、突泉县分队、扎赉特旗分队、科尔沁右翼前旗分队、科尔沁右翼中旗分队6个分队,7月11日至16日,各分队将前往各自服务地开展社会实践工作。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
下一条: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学习汇报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