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青年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

我校举办2018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直属队评选

  • 添加时间:2018-09-2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连成 摄影:张泽宇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我校“青年大学习,奋斗亮北疆”2018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直属队评选会在东区礼堂举办。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

评选会上,来自17个学院的直属队代表分别从前期准备、团队建设、实践内容、实践感悟等方面作了总结汇报,既展示了社会实践成果,也与大家分享了代表队成员们在实践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实践活动包括走进边防的专业实践,走进老区的红色学习,走进农牧区的科普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学习,走进贫困人群和孤寡老人的调研慰问,走进旗县开展的普通话推广,走进乡间地头的技术指导等等,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经过评选,机电工程学院直属队项目“礼敬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新人”获得第一名,沙漠治理学院直属队项目“红色逐梦旅,青春建功行”获得第二名,林学院直属队项目“最是乡情解乡愁,青春之梦筑剑谭”获得第三名。

评委们对我校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实践队成员们深入农村牧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表示了赞扬。他们还鼓励大学生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更好地增强服务社会意识,促进自身健康成长。

据了解,学校根据专业特色在2018年度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共组建了10个项目、87支社会实践直属队,活动主题为“青春大学习,奋斗亮北疆”,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一代。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700余人出席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