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张积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 添加时间:2017-12-13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是向我们技术工人发起了动员令。”走进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的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积贵正把工友们聚拢在一起,和他们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
  打开随身携带的一个老旧公文包,张积贵拿出了厚厚一沓宣讲提纲和一本黑色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他的学习心得。张积贵说:“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只有根据不同对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宣讲,才能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张师傅,工匠精神过不过时?”公司高级焊工柯长海举手提问。
  “不仅不过时,而且越来越重要。”张积贵把划满了重点的十九大报告举得高高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工匠精神,说明新时代呼唤的正是工匠精神。”张积贵对此深有体会,在他看来,大国工匠就应该具有工匠精神。
  “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成为技能型人才。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好地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让年轻的技能人才能够快速成长。”张积贵坦言,从北京回到车间,感觉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大,他带领10余名“张积贵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员“以师带徒”,对单位新招的十多名工人开展培训,让他们尽快掌握车工、钳工等各种技能。
  90后焊工张浩华是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最年轻的技工,他信心满满地表态:“十九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一名青年焊工,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放过一处故障隐患,为车间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积极创新,作出新作为。”  

下一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