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喜讯】兽医学院学生代表队

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添加时间:2023-10-24 17:47:28 来源:兽医学院 通讯员:乌云毕力格

10月23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在湖南农业大学落幕。我校兽医学院学生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

参加本次大赛的学生代表队由兽医学院2019级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黄舒怡、振材、孙晶、张晓宇、贺泓凯组成,兽医学院教师刘芳、周雨霞、王金玲、王宇、张志丹为指导教师。他们与来自全国72所院校的7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展示了农大学子的良好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此外,兽医学院还有两位教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裁判。

大赛包括山羊瘤胃切开术、禽的病理剖检、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等三个竞赛项目,每个单项比赛限时2小时。备赛期间,学院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专业老师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并带领参赛学生进行日常训练。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精神饱满,态度严谨,操作熟练,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各项赛事,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始于201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比拼的最高平台。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充分检验了学校、学院的实践教学效果,加强了高校之间、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其间,参赛师生与在湖南农业大学工作和学习的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