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六一特辑:以至真至纯的爱书写幼教芳华

添加时间:2018-06-01 17:32:23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彭静 田尧 摄影:王慧 幼儿园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里,她用真情演绎自己的故事,用坚守诠释对幼教的执着。弹指一挥间,二十二年的幼教岁月在平凡中悄然逝去,何华老师从曾经的青春活泼到如今的温婉知性,岁月带不走的是她那份对孩子们至真至纯的爱。一封来自农大幼儿园苗二班家长的感谢信,让我们走近了这位曾获“赛罕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何华老师。

  苗二班田子畅小朋友虽然脚踝受伤,却在老师们的细心照料下没有掉队,让小子畅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老师的呵护。子畅妈妈深受感动,在致农大幼儿园的感谢信中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谢意。她这样写道:“我想通过这封感谢信,代表我自己、代表田子畅小朋友衷心地感谢苗二班的何华老师、海英老师、谭辉老师,谢谢你们给予孩子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也谢谢你们对孩子们患难互帮的教育,让孩子以及家长感受到了温暖。我还要感谢苗二班的所有小朋友在田子畅受伤期间给予的各种帮助,让他能在受伤的时候还感觉到你们的温暖和爱。我更要感谢农大幼儿园培养出如此优秀的老师,让我们做家长的能那么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你们,所以,请接受一个妈妈的衷心的谢意与无上的敬意!”

  严爱并施,用爱心呵护蓓蕾绽放
  当提起所带的苗二班的时候,何华老师眼里满是喜悦与骄傲。“我班是幼儿园评选出的金牌班级,我们是一个友爱的集体。孩子们都很聪明可爱,我对他们的教育方式就是以鼓励引导为主,但是也要严格要求。“小苗苗”们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犯错误,因此要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园丁的“修剪”很重要。当看到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取得进步时,何华老师都会及时地给予鼓励,她是在用爱心与责任呵护着蓓蕾的绽放。

  以诚融情,用真心陪伴“苗苗”成长
  何华老师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兴趣,透过他们的表现来解读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她打趣地说到,“小苗苗”当中也有不少“淘气包”,但她并不会呵责他们,反而会努力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并鼓励他们增强自信心。班级中46个孩子的性格不同,她能因材施教,针对每一个孩子的特点有的放矢、发挥特长。面对细小繁琐的幼教工作,何华老师全身心地投入,用一颗浸润了责任和真情的“爱心”陪伴孩子们在幼儿园这个“乐园”里快乐的长大。

  师德是教师道德品质的内化,师风是教师道德品质的外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同时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次提出实现“幼有所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幼师作为孩子的第一位启蒙老师,其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可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爱心就是教师的职业底线。

  在农大幼儿园,像何华老师这样用爱滋润着孩子们童年的教师不胜枚举,这无疑是和全园上下注重教师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的双向提高是分不开的。作为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多年来,农大幼儿园认真遵循“爱心献孩子,放心给家长,与时代同步,树幼教典范”的办园宗旨,积极探索创新有效特色的师幼互动式的教学形式,赢得了较高的社会信誉和家长的充分信任。同时,在迎接各项检查、接待同行来园交流学习和接待实习生、国培生等工作中获得了一致肯定。幼儿园将2017年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以此为契机和抓手,进一步制定了符合园内实际、教师要求的师德师风建设的规章制度,组织了不同层次的业务学习,开展了分层培训、集体教研培训等。2017年3月,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教学园长、保教主任和骨干教师为副组长的名师工作室,通过教学优质课观摩评比、全园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名师带教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

  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收获金色的果实。何华老师依旧与她的同事们在这个充满爱的乐园里,以心育人、以情动人,用润物无声的情怀托起明天的太阳!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