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三等奖

添加时间:2021-05-29 15:42:56 来源:理学院 通讯员:邹爱婕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落幕。我校理学院2019级电子科学技术专业董金科同学获得非数学类三等奖。

学校从2013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先后共有8人次入围决赛,历史最好成绩是国家二等奖,入围人数和获奖人数均在自治区位居前列。本届比赛,学校共组织230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1人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21人获内蒙古赛区一等奖、20人获内蒙古赛区二等奖、43人获内蒙古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简称CMC)是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本科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该项赛事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分为预赛和决赛,是目前全国影响最大,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比赛初赛报名人数达到206921人,分别来自全国32个赛区的897所高校。最终入围决赛的共有668人,其中非数学类303人(内蒙古赛区6人)。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