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校获批自治区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添加时间:2018-12-29 16:26:52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范斌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自治区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我校成为本批次唯一一家高校示范基地。

作为高校科研院所运营的众创空间实体的“蒙古族工艺美术众创中心”代表学校参与申报了此次示范基地,并顺利通过了初评和现场答辩,成功成为自治区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蒙古族工艺美术众创中心”是2016年自治区认定的第二批众创空间运营机构,其运营主体是我校“蒙古族工艺美术研究所”(内蒙古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机构负责人毕力格巴图教授,共有来自于教务处、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部门20余名团队成员。自2016年以来,“蒙古族工艺美术众创中心”依托我校优质教学、科研资源,结合众创空间运营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紧密围绕高校服务社会、教育为本的主体思路,先后通过承担文化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科技部“民族工艺美术关键支撑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自治区重点项目和课题的实施,实现高校科研项目成果的转化和社会服务工作,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与好评。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