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申报的“内蒙古自治区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添加时间:2019-01-12 17:07:26 来源:食品院 通讯员:陈永福

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专家论证会在我校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

专家组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南开大学医学院王硕教授担任组长,成员由国家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主任医师石汉平教授,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岳喜庆教授,大连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牟光庆教授,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刘永斌研究员,内蒙古大学阿拉坦高勒教授组成。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单位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蒙牛国际资源中心、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长虹乳制品厂等相关负责人,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教育信息化处、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和平教授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和协同创新建设成果。

经过专家组成员研究讨论,我校申报的“内蒙古自治区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协同创新中心”通过专家论证。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心建设期间的创新成果、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引领,立足于益生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产业的重大技术需求,通过优势协同与机制创新,在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加工关键技术、乳酸菌和肠道微生物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研究成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另外,中心研究开发的乳酸菌相关技术和产品在市场中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