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添加时间:2020-06-23 17:24:05 来源:食品院 通讯员:何秋雯

6月23日,我校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正式办理了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具备了饲养SPF级大鼠、小鼠和相关科研实验资质,是自治区拥有此资质的第13家单位。

6月初,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动物房环境设施进行了现场评审和验收。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金龙处长在评审中要求学校要发挥好实验动物“活的精密仪器”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实验动物的规范使用,完善实验动物管理,提高科学试验的准确性、可靠性。动物房管理人何秋雯汇报了实验动物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

专家组经过书面材料查阅、现场检查、质询、审议等环节,认为学校重视实验动物工作,所属实验动物房设施符合标准,管理及技术人员经过培训并取得从业资格证书且达到从业水平,各项管理制度齐全,符合国家《实验动物环境与设施》标准(GB14925-2010)和现场验收规则规定,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颁发《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6月18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颁发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通知》,正式同意我校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取得实验动物使用行政许可。随后,实验室工作人员办理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