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校进一步严格期末考试管理,加强考风考纪警示教育

添加时间:2015-01-15 11:37:11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摄影:彭静

  从1月8日开始,我校进入了期末考试阶段,昨日下午,学校进行了首门统考课考试,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学生淡定应试。
  为严肃校纪校规,发挥考试管理和考风考纪对优良校风、教风及学风建设的推动作用,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和有效性,深入推进“教学质量管理年”建设,继续推广诚信考试,今年学校进一步严格期末考试管理,加强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学校先后召开了专题会议和校长办公会,安排部署期末考试工作;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期末考试领导小组,负责全校期末考试的组织领导工作,并对每天的考试情况进行巡视检查;校级教学督导组对全校考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教务处统筹安排了所有处级干部,共同参与巡考工作。各学院(部)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分别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会议及主题班会,向广大师生宣讲学校考试规章制度,并与院级督导组联合对本单位期末考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通知要认真学习期末考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印发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处理考试违纪行为的规定》和《关于严格期末考试管理的通知》,加大了对考试工作中严重违纪行为的处理力度,对违法违纪现象实行零容忍。
  按照学校教学计划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将于1月23日全部结束。考试结束后,学院考试领导小组还将会同各教研室对本单位所有考试的内容、质量进行详细评价,对本单位的考试纪律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学校考试领导小组及校教学督导组、考务办对各学院的考试总结进行评定,对全校考试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抽查的试卷和相关材料情况向全校公布。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