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瓦恩哈根为我校教师作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5-03-27 20:00:04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颖 李欣益 摄影:马旭

  为全面落实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和“教学质量工程”实施方案,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3月26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瓦恩哈根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并与大家进行了学术研讨。
  上午,瓦恩哈根教授在专题讲座中,从“如何处理好教与学”入手,引入了建立“教学发展中心”机构的建议,以帮助老师分析学生要求、设计教学策略、检验实际教学。她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形象地向老师们展示了“教学发展中心”的模式和结构,详细阐述了“教学发展中心”可以作为学校与师生建立良好关系平台的重要意义。
   下午,瓦恩哈根教授与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展开了研讨,大家对于“教学发展中心”的结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瓦恩哈根教授不时地走在教师们中间,热情地参与大家讨论,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问。
  此次专题讲座和研讨会为我校教师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良好平台,加强了大家对于教学工作的全新认识,开阔了教学思路和国际视野,对今后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