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8-12-05 10:51:4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连成 摄影:宋之怡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了集中宣传宪法知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学校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国家宪法日”主题讲座,15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高潮担任主讲人,他以《做一名“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法治青年”》为题,为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师生法律意识。

讲座中,高潮以邓小平在1978年中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介绍了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经历的三个历史阶段,强调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他还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修订情况、宪法的宣誓制度、“法制”与“法治”的区别等方面入手,分析了宪法的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指出了宪法与人民的生活密切相关,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加强宪法学习,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做一名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法治青年。

本次讲座是学校开展的“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把抽象的宪法知识娓娓道来,不仅加强了法治教育宣传,也对强化师生的宪法意识,对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