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学习研讨

添加时间:2019-10-14 16:00:2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赵雨欣 摄影:李扬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在西区教务处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长高聚林,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副校长芒来、乔彪,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刘廷玺出席研讨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4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哈斯巴根以《牢记初心和使命,严守纪律和规矩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始终坚持纪律规矩与初心使命相统一、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严守纪律、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性,并结合案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初心使命,要面向农业现代化主战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辜负新时代对涉农高校历史使命。哈斯巴根说,初心使命是纪律规矩发挥作用的前提基础,纪律规矩是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守党的初心和增强纪律意识统一起来,把担当党的使命和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统一起来,用坚强的纪律保障和制度准绳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和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审计处处长包庆丰、人事处处长赵柏锋、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海平、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培亮、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靳小平、基础教育中心主任兼党总支书记李立峰、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平平、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胡宁宝等人结合集中研讨主题与自身工作,例举案例,深入交流了个人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的认识与理解。

王万义在点评中指出,十名同志紧紧围绕本期专题,对党章、党规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在锤炼过硬作风,当好表率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

王万义结合学习体悟谈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梳理了学习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和遵守党规的“三个必然要求”,即学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整肃全党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党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自觉践行党章,遵守党规,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强化学习,自觉提高本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意识,自觉守好政治纪律,讲好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自觉净化自己,勇于干事担当。

据悉,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