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成果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9-10-14 17:43:2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莹莹 摄影:徐思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在第七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陈源堂、陈兴瑞出席会议。校长高聚林,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副校长芒来、乔彪,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刘廷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王怀栋参加了交流讨论。

王万义首先代表校党委汇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推进情况和校级领导开展调研的情况。随后,王万义从调研形式、调研内容及发现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王万义以党的组织建设和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为重点,深入实地走访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教学单位,查阅了27个分党委(党总支)的总结汇报材料,与相关人员开展5次座谈会和多次师生交流,深入调研了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师生关注点、学校硬件保障、学校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他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措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边学习边调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引领,不断提升凝聚力。

高聚林主要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他通过对动物科学学院等20个教学单位的调研,与23位学院负责人和26位一线教师的座谈,从师资数量与结构、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考核、中青年教师素质与能力提升、职称评审改革、岗位聘任与考核、引导教师加大对本科教学工作投入和一流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了解了学校师资队伍的现状及结构,并从教师队伍及领军人物、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经验、现行职称评审办法、职称晋升、教职工年度考核、教师考核结果与分配、管理重心、仪器设备购置、学生评教、招聘工作等十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最后,高聚林从深化体制改革,激活内生动力;推动机制创新,释放自身活力;推行分类管理,挖掘内部潜力,加强过程管理,提升综合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乔彪以《加快校园智能管理平台的构筑,不断提升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题,介绍了目前我校校园安全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构筑平安校园的思路和实施方案。

哈斯巴根梳理了学校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师生关注等三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体制,加强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制度建设、信访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交流讨论期间,王万义指出,队伍建设问题关键在人,高等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队伍建设提出新的要求,要加强学校各支队伍的建设,主要是解决好思想问题,只要想办法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陈源堂在听取了校领导的交流发言后说,各位校领导的调研工作开展扎实,形式灵活多样,发言能紧密结合实际,围绕所分管的工作领域,做到交流汇报言之有物。调研过程没有走过场,调研内容紧扣问题导向,紧贴教学科研一线。希望校农大党委要做好调查研究的下半篇文章,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原因进行深入查找,认真思考采取的对策能否落到实处,还要注意收集整理好的经验做法、意见建议及时上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交流会。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