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一行到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添加时间:2019-10-17 17:40:58 来源:党政办 通讯员:安达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校党政领导第6次带领党员干部赴扶贫点开展“国家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

17日早,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带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动物科学学院动物营养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学校扶贫点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公合成行政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自治区政协常委邬建刚(原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参加活动。

王万义一行为扶贫点村民捐赠衣物100余件,并携带牛奶、羊肉等慰问了驻村干部。随后,王万义一行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组成三个义务劳动小组,赴前点力素、后点力素、巨宝庄三个自然村为今年遭受严重水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郭丰、马占国、王粉鱼等村民收割向日葵、捡装玉米,共完成了近40亩地的秋收任务,减轻了贫困户的秋季劳动压力和经费支出。

中午,王万义一行看望了公合成村五保院的老人们,考察了由我校教职工捐款出资修缮的工程,随后走进前点力素移民新村贫困户的家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将校党委对当地贫困户的关心和努力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传达给贫困户。

公合成村全村村民感谢校党委的关怀和帮助,也表示今后会更加勤劳自勉、自强自立,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校党委高度关心和重视扶贫工作,每年组织党员干部、专家教授到扶贫点开展免费义诊、劳动帮扶和科技支持,为扶贫点送医送药、捐款捐物,帮助扶贫点村民提高生活质量,提升脱贫技能。同时,通过组织各类活动,也增进了我校师生员工与公合成行政村村民的友谊,让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们受到了教育,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扎扎实实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决心。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