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添加时间:2021-07-01 18:18:0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丽 摄影:王丽 张莹莹 沙日盖 浏览次数:

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会议室内、报告厅里,或者是教室内、办公室里,各分党委(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安排,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现场直播。与此同时,为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学校在西区和东区彩色电子显示屏上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为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师生提供观看现场实况的平台和渠道。

全体师生聚焦“七一”,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师生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文瑞:

观百年华诞庆典,回望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重温百年历程,成就举世瞩目,党领导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一定谨记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嘱托,立足岗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松朋:

刚刚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人欢欣鼓舞,备感振奋。一百年来,我们党开天辟地,带领全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从压迫走向富强,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气壮山河的瑰丽篇章。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从党的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淬炼,铸牢思想之基,切实把党的初心使命、创新理论、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等学深悟透,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践行者,旗帜鲜明的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就要坚持人民至上情怀,做好立德树人的“大文章”,赓续红色血脉,用红色文化铸魂,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心中埋下红色种子,努力成为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时代贡献。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晓燕:

今天早晨,当听到播音员说到“西柏坡”时,我骄傲地和五岁的儿子说:“妈妈的祖籍就是河北省平山县,妈妈的爷爷奶奶都是革命老区的老共产党员!”当少先队员歌声嘹亮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时,我想起这是小时候妈妈教给我的第一首歌,妈妈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党龄46年。当看到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满怀深情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时,我热泪盈眶,我骄傲我是一名高校辅导员,党龄16年,工作十年坚守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在肩,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何其有幸,目睹我党百年风华。何其有幸,生逢祖国繁荣盛世。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为我是9514.8万分之一而倍感荣光。

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2018级学生姚振强: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感慨万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她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新的征程上,时代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彩虹之声校园广播站站长、2018级学生潘婷:

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每一个中华儿女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要做好站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第一线的准备,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我,将一腔赤诚之心奉献给祖国!

我会做到,广大青年会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主任、2018级学生张海坤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的迈进,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跨越,正从百年华诞走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从百年辉煌奔向光辉灿烂的未来。生逢盛世,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就应当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青春使命,作为一名农科学子,我将坚持从党史和校史中汲取力量,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的誓言!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