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校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21-07-02 17:38:07 来源:团委 通讯员:郭杰 作者: 浏览次数:

自4月初至6月底,学校组织青年学生通过观看主题云团课、党史宣讲会、团干部讲团课、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截止到目前,系列学习活动已经覆盖全校790个团支部,开展集体专题学习535场、实践性活动83场、专题宣讲23场、参与组织化学习团员数量达22540人次。组织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我是志愿者,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等系列活动15次,并联系37名家庭困难毕业生,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为15名学生解决了就业问题。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驻校蹲班”工作,面对面倾听青年学生心声,解决青年学生所思所求,共驻校蹲班95次。

系列活动中,学校第19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视频内容,开展了党史晨读、读书班等活动,并以“现代农业发展 争做一懂双爱人才”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讨论,使得全体学员接受了教育、碰撞了思想、得到了启迪,让党史教育、红色文化入脑入心。同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社团文化活动月开展的“中华之魂”书法大赛、“书香浸润心灵,‘四史’助梦成长”征文比赛、“博通古今”知识竞赛等,以其较强的趣味性吸引了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润物细无声地将党史学习、传统文化学习等融入到青年学生交流交往的社团文化中,让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了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始终。清明节组织开展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英烈祭扫活动,让青年学子在重温百年壮阔党史中寄托对英雄的哀思,进一步深化了革命教育的影响力。常态化开展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新冠疫苗接种、爱心献血、助老助残、赛会服务等志愿服务和“IT”义诊、“爱心义卖”“衣物捐赠”等志愿活动,将志愿服务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切实关心关注师生关切问题,解决师生实际需求。

五四期间,学校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入团仪式、“五四”表彰大会、国旗下的演讲、“百年家书”红色书信我来读、“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大合唱、“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蒙汉语主题辩论赛、“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激发了青年学生对党对国家的热爱。校园特色文化活动“金马杯”文艺汇演,更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第34届“金马杯”文艺汇演主题明确为“青春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各学院青年学子用舞蹈歌颂爱党爱国之志,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贯穿全过程。

学校在“两微一端”开设“党史天天学”“青年‘四史’学习班”专栏,持续推送112期“党史上的今天”和青年团员必读书目《新中国极简史》等学习内容,并通过“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青少年网上答题对战平台和广播站“学党史·正青春” 每日诵读栏目等形式,定期向学生分享一个红色故事、一部红色电影、一首红色歌曲、一个红色地标、一本党史书籍,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增强青年学生学习的互动性和参与感。

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校还将继续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突出青年特色,创新学习载体,回应青年诉求,引领广大青年从学党史中不断汲取实践智慧,在强信念中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5BB77

3F952

498F7

494B2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