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添加时间:2021-09-30 11:07:33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郭宜嘉 作者:魏宇鹏 摄影:王颖 李虹萱 摄像:王强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西区8号教研楼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研究部署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副校长季祥主持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从逐步巩固师德师风建设的体制机制、有效推进师德师风教育落地落实、持续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宣传机制等方面回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情况,同时,他还分析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对学校下一步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王万义指出,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万义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增强使命意识和行动自觉,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融合推进,切实履行好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考核机制,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位,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全过程。要完善师德师风激励机制,强化师德监督机制,牢固树立“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基础性工作”的理念,用制度的力量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宣传力度,集中宣传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开展师德违规典型案例教育,优秀教师、师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评选表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万义代表学校与处级单位代表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明、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包国荣签订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校长高聚林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蒙古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纪委书记哈斯巴根通报了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季祥带领参会教师进行了师德宣誓。教师代表兽医学院王纯洁、林学院孙玉伟签订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大会要求各单位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行责任单位职责,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做到“有形式创新、有学时要求、有时间节点,有督促检查、有效果总结”,抓细抓实各个环节,真正形成“师德高、师风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校本部全体处级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分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会。

53789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