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1-12-10 16:26: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在第七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冯万玉、副组长梁荣一行5人莅临指导并点评。

会上,王万义首先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谈了对全会《决议》制定背景、特色和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分析了对党百年奋斗辉煌历程及其重大意义的认识,分享了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基本经验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的深刻领悟。他指出,学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治区十一届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笃行做实。他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学习领会、细化贯彻落实等三方面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良好育人氛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征程中,有效推动实施学校“131467”战略行动计划,在服务自治区战略中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重点抓好“三个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他指出,高校作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更需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重点抓好“三个结合”,做到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扎实保障中心工作相结合。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学深悟透党的全会精神的内涵,原原本本学、交流互促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新的起点,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本职、注重实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为师生办实事中,真正做到立责于心、担责于肩、尽责于行。

党委副书记黄龙海,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刘廷玺、季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文,校长助理唐衡等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冯万玉对我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委“有力、有序、有效”的领导下,基础学习抓的比较扎实,能够按照要求及时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做到各个阶段工作有总结、有部署。各专题学习都有集体自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研讨发言能紧密结合分管工作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谈下一步工作谋划。他认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思想悟得比较深刻,能够做到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共同提高。他指出,学校在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校内办实事尽其所能、实事求是,面向社会在服务“三农三牧”方面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真正做到了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他希望,今后我校在围绕中心工作、开新局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在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学校影响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向前推进。

王万义对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安排和开展情况,以及学校年内取得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他强调,学校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和高校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在自治区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继续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同时在“我为师生办实事”方面要做到稳步推进、务求实效,继续围绕开新局取得更大的成绩。

副校长塔娜列席了会议。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