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我校水建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

被遴选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 添加时间:2018-12-27 来源:水建院 通讯员:陆海平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结果,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主动践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七个有力”,被遴选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内蒙古河套灌区是黄河流域最大的灌区,自然地理条件特殊,水盐问题复杂,生产实践中面临土壤次生盐碱化治理困难、灌区生态环境形势严峻、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等技术难题,科研任务艰巨、科技需求广阔。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地区实际、专业发展、实践需要,于2017年5月11日成立了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自党支部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治区重点专项等项目为依托,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狠抓组织建设,按试验基地空间布局划分党小组,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每一位硕、博士研究生党员建卡立档,并根据其成长经历、学术研究方向、导师学术成就等情况科学安排工作任务。近三年来,流动党支部及所在的两个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共承担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共27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地区项目10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重点项目2项,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3项等,申请国家专利共5项, 编制地方标准5项,出版研究专著4部,发表论文120篇,其中SCI论文12篇,EI论文18篇,举办农牧民培训1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在攻克河套灌区的重大科技难题上建功立业,促进了科研成果落地,提升了当地农业科技水平,促进了农民增收,实现了科技精准扶贫,真正做到“学在心间,做在田间,把科研论文写在河套大地上”。

上一条:学校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