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添加时间:2007-11-01 10:48:0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处级单位: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本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鲜明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进展,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坚强的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对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信念,深刻领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落实到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落实到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上,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大的基本精神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进一步统一了全党的思想和行动。要教育和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改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引导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正确的方针政策,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学校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勤奋工作的自觉行动。
  三、联系实际,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新高潮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这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历史阶段,为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出的新的重大战略目标。面对党的十七大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最根本的还是要更加自觉地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不断推进学校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建设发展。
  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第一,校院两级中心组要把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起带头作用,在认真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加强自学,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力求学习深入、全面,带动全校学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
  第二,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组织召开各种形式的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宣传活动,深化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在学习中要注重实效,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与当前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三、从事社会科学研究与教学的单位和教师,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内容。要围绕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组织力量,加强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第四,学校党校、团校要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党员干部、教师、团员、青年学生进行培训。要专门制定学习安排,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融入到各项活动中,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确保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第五,宣传部等部门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做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做好相关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大力宣传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和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宣传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动态、进展和心得体会,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成就与经验。
  第六,各单位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十七大精神来指导我们当前正在集中精力狠抓的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融入迎评促建各项具体工作中,继续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我校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情况报告校党委。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2007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