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0-02-10 19:38: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全体师生:

  按照中宣部的要求,学习强国内蒙古平台发布了防控疫情期间加强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的通知,请广大师生利用平台获取各类学习资源,(所有用户暂不纳入组织架构,下载app使用即可),在此期间各位师生有防控疫情宣传信息和学生自创作品等,可通过供稿平台上传稿。如有投稿意向的师生,请按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投稿要求准备文字或视频,发送到学校投稿邮箱,经过学校审核后,通过“学习强国”供稿平台报送至内蒙古平台。投稿请注明“防控疫情宣传作品”,地址:imaunews@126.om

  现将通知转发给大家,请广大师生按照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各盟市委及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委宣传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高校工委、国资委,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公安厅,司法厅,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
  按照中宣部舆情信息研究中心、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发的《关于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有力支持的通知》精神,请各地各部门持续做好如下工作。
  一、运用合理方式,推动用户人数持续上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防控举措,充分反映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普及防疫科普知识,推出“在家上学”“在家就医”“在家健身”“在家看电影”“在家学慕课”“在家读书”“在家听音乐”等系列专区,内容仍在不断丰富,“强国通”已可实现联络、传输、存储等网上办公功能,视频会议功能已可满足32人以内的各类会议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当前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办公、医疗、娱乐需求增长的契机,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在党员干部应入尽入基础上,做好高校师生、中小学生、民营企业、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农村和社区居民等推广使用工作,千方百计扩大用户群体,增加用户数量。新增用户可不进入任何组织架构中。
  二、深挖平台资源,加大学习平台学用推广力度
  各级行政事业单位、企业要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强国通、视频会议、强国云盘等功能开展网上办公;各级教育部门、学校要积极引导教师运用平台资源进行备课,引导学生用好“在家上学”免费网络课程进行学习;各机关、企业、农村、学校、街道社区、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运用“在家就医”“在家健身”等医疗健康功能;各级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要运用各媒体平台大力推介学习平台优质丰富的内容资源,推介“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影视投屏、强国云盘等各项功能应用,转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功能使用文章;各盟市、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做好本地区信息资源、理论资源、文化资源、影视资源等各类学习资源的梳理和整合,加强防疫供稿工作,不断提高学习平台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三、加大正面宣传,持续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同时,各地各部门“学习强国”通讯站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各地区各部门的有力举措,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加强政策解读,统一思想,增信释疑,增强全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
2020年2月8日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