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同心共创文明首府 协力共建魅力青城

——致内蒙古农业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添加时间:2022-08-11 12:23: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城市承载文明,文明滋润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呼和浩特市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让大家享受到了更加优美的城市环境,感受到了更加温暖的城市温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既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让呼和浩特市更加美好,是每一位“青城”人的共同心愿,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参与!作为全区首批“文明校园”的内蒙古农业大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心出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一、提高公民素养,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遵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熟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宣传创城知识,熟知创城应知应会内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自觉增强文明意识,自觉遵守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树立榜样。

二、树立良好形象,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多讲文明礼貌用语,摒弃不文明语言;遵纪守法,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信息;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应陌生个人的问路、求助等;遵守公共道德,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高声接打电话;坚持文明从心开始,从我做起,推动文明素质全面提升。

三、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丢果皮果壳、塑料袋、纸屑等垃圾,不乱泼乱倒污水;不乱贴乱画乱刻;不在小区院内私搭私建,不侵占消防通道等公共设施;不人为弄脏、损坏公共设施;不放养宠物,避免犬叫扰民;不践踏草坪、不攀爬树木、不折损树枝、不采摘花草;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生活家园。

四、遵守交通秩序,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穿越马路走斑马线,不乱翻越交通护栏;自觉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不争抢座位;不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非机动车按道骑行,机动车让斑马线,驾车时不接电话,不向车窗外抛物;主动为特殊乘客让座,维护良好公共秩序。

五、争做时代楷模,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勇于奉献、传播文明的美丽践行者;需要大家自觉投身到创城活动中去,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去,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老师们、同学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文明和谐、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的“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助于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有助于更好解决民生难题,有助于更好提升市民素质,有助于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魅力青城”的主人,我们既是直接参与者,也是最终受益者。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积极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公德在心,文明在行,有了大家的共同参与,呼和浩特将会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文明!

内蒙古农业大学 

2022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