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新浪内蒙古】开学第一课:青春在迷彩中飞扬

添加时间:2019-09-18 13:26:30 来源:新闻中心

原文来源于:新浪内蒙古

原文链接:http://m.sinanmg.com.cn/interface/share/share_FontContent.php?newsid=16520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军训是每个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们上的第一堂必修课。9月15日,在经过10天紧张严格的训练,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的学生们交出了一份令自己自豪而激动的答卷。

9月5日军训第一天,4时50分,闹铃准时响起,熟睡的我们从梦中惊醒,揉揉惺忪的睡眼,穿衣、下床、整理床铺、洗漱、扫地、拖地,刚刚开始集体生活的我们做得干净利索,有条不紊。6:00时整,太阳刚刚升起的操场上透着秋天的凉意,穿着迷彩服的我们已经精神抖擞地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面对阳光站军姿,两脚分开约60度,双腿挺直夹紧,收臀,小腹微收,挺胸抬头,收下颚,挺颈,两眼平视远方;两手自然下垂,五指并拢,食指贴于裤缝。这一连串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做的标准而且能坚持半小时则并非一件易事。教官一次次不厌其烦地纠正我们不规范的动作,我们一遍遍重新调整站姿。太阳越来越刺眼,脸颊越来越烫,头上手心开始密密地渗出汗珠。偷窥一眼教官,他满脸严肃认真。我们只好咬牙撑着。


 

军训期间,我们常常累得汗流浃背,体质弱的学生甚至昏倒在地。但最终我们坚持了下来。9月15日阅兵当天,我们昂首挺胸接受学院领导检阅,心中充满自豪与不舍。短短的几天,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的陌生的同学熟悉了,大家在摸爬滚打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集体观念渐入人心。连日来,教官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我能感觉到体内的那股新生的力量正在强大。军训生活,苦中有甜。我们战胜了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到底。


 

冰心不是说过吗,“成功的花儿,人们总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句话,是我们军训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们从教官的言行中感受到了部队顽强严谨的战斗作风,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不怕流血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

开学第一课,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扬起风帆。阅兵场上,我们立志不负青春,在激情奋头中谱写人生华章。(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城规一班张忠硕)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