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内蒙古日报】“花园学府”的文明印记

添加时间:2019-10-18 08:55: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刘志贤

 

原文链接:http://szb.northnews.cn/nmgrb/html/2019-10/19/content_18339_94245.htm  

  每年的“金马杯”文艺汇演,都像是内蒙古农业大学的一次师生联欢。今年的汇演中,更是创下了来自19个学院10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的参与人数最多记录。内蒙古农业大学“金马杯”文艺汇演自1987年创设以来,始终坚持传承农大精神和优秀文化,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融合,紧密结合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时代特征,现在已被打造成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还成为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团委联合批准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

  坚持以文化人、文化育人,努力打造贴近生活、贴近师生、贴近时代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这只是内蒙古农业大学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一个方面。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改革创新促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好。学校领导班子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立德树人见成效,思想政治教育好。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学校建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党政齐抓共管、部门通力协作、不断健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完善机制强管理,巩固活动阵地好。学校通过报、网、栏、屏、广等平台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师生精气神。注重建设和强化管理相结合,巩固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充分发挥各类阵地的育人功能。

  尊师重教树典型,激励教师队伍好。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和教学质量的核心地位,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制度保障、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逐步形成全员育人良好氛围。

  “花园学府”重育人,校园环境建设好。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学校挂牌命名了校内树木花草,正在组织编撰的《校园树木图鉴》,将实现使用功能、审美功能、科普功能和教育功能的和谐统一。

  一个绿色、文明、和谐的校园正在逐步呈现。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