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北疆大学生】第六届“桃李之星”展播|郝婷:用知识充实梦想,用信念点燃希望

添加时间:2019-11-12 18:22:18 来源:北疆大学生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mfmoIcnip1_PeT5qYVrHg

——以青春星火,造燎原之势

内蒙古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自举办以来,精彩不断、硕果累累,广大草原学子踊跃参与其中,
受到熏陶,得到锻炼。把爱国、担当、奋斗的时代精神写在了青春的旗帜上。

——时势造英雄,榜样在身边

为了通过选树、宣传和表彰当代大学生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高校工委、团委已连续多年共同开展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桃李之星
的评比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传播了青春正能量,引导了全区广大青年学生铸就理想信念、掌握
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的青春追求,激励着他们珍惜韶华,努力拼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
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有人说,大学就像熔炉,每个人都会被锻造成不同的模样。
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来看看她的选择——

希望之星-郝婷 

 

 

站在我们面前的这个90后女孩,用她热情洋溢的演说,给前来参观内蒙古大学生德育基地的领导们讲解着基地的历史与文化。动听的声音、流利的表达,吸引着参观人员关注的目光,她就是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学生——郝婷。

 

B1458

从大一时被选拔为解说员到大三被推选为解说团团长至今,她一直负责校史展览馆的讲解任务与解说团的日常管理作。

对于学习园林设计专业的郝婷来说,解说工作只是她的兴趣爱好,她真正的梦想是能为建设绿色家园发挥自己的专长。
她把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运用到设计作品中,在实践中将书面的知识活学活用。

为了完成毕业设计,郝婷回到家乡包头市,参与了昆都仑河公园的景观设计,她把对家乡的爱写入自己的设计作品中。
凭借不懈的努力与执着的坚持,她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获得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硕博连读的资格。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参观德育教育基地时,得知她将赴北京硕博连读,还深情地嘱咐 :“毕业后一定要回到内蒙古、回到家乡,自治区广阔天地,大有可为。“郝婷谨记嘱咐,暗下决心,毕业后一定回到家乡,为建设内蒙古贡献自己的力量。

亭亭玉立展风姿,孜孜不倦求新知。郝婷用知识充实着自己的梦想,用饱满的热情和执着的信念点燃靓丽北疆的希望之光。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