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腾格里新闻】内蒙古第一所现代化马医院投入使用

添加时间:2020-03-18 14:39:20 来源:新闻中心

   腾格里新闻3月17日报道

   近日,随着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新的马医院竣工并投入使用,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所设备先进、门类齐全的现代化马医院诞生了。

   该医院的前身是1955年建成的内蒙古畜牧兽医学院兽医系教学兽医院,目前医院设影像中心、检查室、处置室、住院部、外科手术室、麻醉诱导室、器械库和消毒室,可开展马软组织手术、骨科手术、眼科手术、牙科手术以及X射线、B超、血液学检查和内窥镜检查。

   马医院还投入大量经费从国外购进了最先进的整套硅胶仿真马模具,既能提高动物福利,又可满足兽医学院师生临床实训的需求。

   兽医学院动员全院教师积极参与马医院的建设,发挥各专业专长,为马匹提供全方位的疾病诊治服务。

  现在兽医学院已有20余名教师获得国家职业兽医师证,具备诊疗资格。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培育高水平的“马医生”。早在2012年,学院就招收了第一批动物医学(马兽医专业方向)的学生,毕业生就业前景不错。

  新成立的马医院将培养更多的“马医生”,提供对外服务、做好各类马赛的医疗保障及违禁检测等工作,力争创建成国内具有一流设备、一流水平、一流服务的现代化马医院。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