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拟建设“乳品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自评估会

添加时间:2019-12-04 14:52:54 来源:食品院 通讯员:陈永福 摄影:王颖

12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拟建设“乳品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自评估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金龙、我校副校长芒来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铁牛处长主持。

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孙青原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原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江正强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大连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牟光庆教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邹小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岳喜庆教授、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顾瑞霞教授组成。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自评会。

会上,实验室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和平教授围绕建设实验室的目的和意义、未来五年建设规划和主要任务、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针对“乳酸菌资源收集与生物多样性”“益生菌、肠道菌群与机体健康”和“乳酸菌发酵技术以及发酵乳制品加工技术创新”等主要研究方向汇报了近五年的标志性成果,并展示了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情况。专家组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等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肯定了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推动国家乳业发展、自治区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全校科研水平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针对实验室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存在的优势及不足、借鉴国内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经验等方面形成论证意见。

金龙、芒来和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培亮都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科技厅、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都将会在人才引进、硬件设施、对外合作等多方面全力支持“乳品科学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金龙发言

 芒来发言

张和平教授作工作汇报

 评估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