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疫情防控】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

学校组织硕博研究生学习践行教育部致信精神

添加时间:2020-02-07 16:43:23 来源:研究生院 通讯员:郭政文

  2月3日,教育部发布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 要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信中号召广大大学生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全体研究生线上学习教育部的致信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为打赢疫情抗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
  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静:相信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相信我们的祖国,相信国家做出的每一个决策。灾难无情人有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走在“听话”的前列,听国家的话,听钟大夫的话。可能我们不是医学类专业的学生,但我们敬佩每一位医务工作者。
  2019级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张倩:面临随时可能被感染的严峻形势,是无数普通医护人员的主动请缨,是心系疫情的采访者、从医者、志愿者的勇敢无畏,走进隔离区,奔向消毒车,来到重灾区,相互守望,彼此鼓励。他们是最广大最普通的中国人,是直面病魔值得铭记的中国人。
  2019级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杨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党员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
  2018级机电工程学院赵志伟:作为祖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利用这段时期沉下心,学会与父母相处,静下心,多和父母交流,安下心,与父母增进感情,用心体会,站在不同的角度感受父母之爱,守护好自己的小家,为祖国大家添砖加瓦。
  做“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
  2019级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鞠馨:很遗憾自己不是一名能冲到一线的医生护士,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愿意做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愿意担起自身使命,我已通过本地社区捐款,并提交社区志愿者申请。同时我也响应教育部及导师号召,对学习绝不松懈,多读文献文章。相信祖国一定可以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数爱国志士,不计报酬,不遗余力。尽管现在的我们,心有余力不足,但是我们可以防护好自己,积极遵守每一项措施,宣传好防疫和健康知识,不传谣不造谣,安抚好家人情绪,面对发热患者不慌乱,按部就班就诊,保护好自己的小家,不给国家添麻烦。
  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哈图:我为全体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而深深感动,作为一个非医学专业人员,我只有不折不扣学习教育部致信精神、学校的通知要求,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自主学习专业知识,在哲学经典中改进思维、把握规律、自我提升。我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2019级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王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研究生的我,学习了中国研究生网和教育部的来信,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学习的方向。在这场特殊的战役、特殊的日子里,我不会荒废时光,紧跟导师任务,完成学习、增加知识储备,为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做“识途者”,要做到游必有方
  2019级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宋凡凡: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之中,我承诺,跟随党和政府的脚步,力所能及做好每一件事。保持正确思辨力,传播正能量,及时调整情绪,做好自己。配合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相关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待到春暖花开,学校见!
  2019级机电工程学院王泽祥: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宅其身、抱道行,做到游必有方。这是教育部给我们大学生的指令也是对我们的一种保护。我们和武汉共同努力,武汉加油!在家我们也会以安全为中心,我们和祖国同在!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白雪:疫情当前,我们都清楚的认识到了这场疫情的严重程度,也知道唯有团结一致,才能胜利。我们要遵守要求,不提前返校、不走亲访友,减少出行,及时向导师和班主任报告健康状况和动向。相信阴霾很快会散尽,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科学,坚定必胜的信心。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我们也将与学校的老师们一道,在全国各地的校园里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重逢!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