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疫情防控】王万义书记主持召开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添加时间:2020-02-07 19:29:54 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召开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校长高聚林,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副校长芒来、乔彪,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塔娜、刘廷玺,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9个工作组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万义指出,前一阶段,校党委和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批示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启动早、布置快、措施实,基本形成了师生全体动员、工作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各工作组和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结合学校和单位实际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在校区管控、人员排查、信息报送、健康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
  王万义强调,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的形势下,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全校上下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履好职、担起责,把学校各防控措施切实落到实处。
  王万义强调,做好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做到“严、实、细”,真正把各项工作从严要求、做实抓细。当前,还存在对师生信息报送不够准确及时、个别师生对一些疫情管控政策措施不够理解等问题,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加紧解决。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卫生健康教育,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扎实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举措,做到令行禁止、不搞变通。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
  王万义要求,随着假期即将结束,要及早谋划、科学制定、不断完善各项工作预案,提前做好正常教学、实习实验、论文答辩、科学研究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特殊时期学生住宿、用餐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应对疫情有关医疗物资、设施、房屋的购置、储备工作,做好从疫区返校学生的隔离工作,做好从异地返校教工的居家隔离等工作,确保学校教学区、办公区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王万义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投身学校防控疫情第一线,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会前,全体人员收看了自治区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