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组织部(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20-07-09 18:35:4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杨艳霞 摄影:沙日盖

7月7日—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40余名教师赴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7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了共建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董事长沈文星、总经理贾志宏,呼和浩特体育局、文旅局和武川县的部分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松朋主持。黄龙海在会上指出,这次学校与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合作共建党员和师生教育培训基地,既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广大党员师生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创新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尝试,还是开拓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的重要补充,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黄龙海强调,校院企三方要通力合作,落实好合作协议内容,发挥好共建基地作用,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按照“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建共享”的原则,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提高合作质量,不断提高基地建设成效,把合作基地打造成高质量的红色教育平台,为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40余名教师参观了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展馆,通过实物及图片资料,瞻仰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在馆内复原的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党、政、军办公场所,面对党旗,一行人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随后大家聆听了基地胡丽老师所作的题为《武川大青山红色革命史》的报告,参观了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遗址,并重走了大青山军民的抗日之路,在专题报告、体验式教学中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大青山革命根据地红色历史的认识和感悟,深化了理论知识,丰富了教学内容。

undefined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