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赤峰市喀喇沁旗共建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

添加时间:2020-11-04 15:27:01 来源:乡村振兴研究院 通讯员:高兵

近日,学校与赤峰市喀喇沁旗人民政府经过前期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围绕番茄、中药材、肉鸭、肉牛、作物种业、设施蔬菜育苗等产业发展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这也是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自2019年以来探索校地企三方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途径、新模式成立的第8个综合试验站。

综合试验站揭牌仪式在11月1日上午举行,我校副校长芒来,赤峰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晨飞,喀喇沁旗政府副旗长张华,旗政协副主席比其格图等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文辉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张华介绍了喀喇沁旗农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特色产业的发展现状。他提到,为进一步推动全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内蒙古农业大学为其特色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与乡村振兴提供更加科学的理论指导和更加专业的技术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协调、强化协同,力争早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芒来对喀喇沁旗在设施农业、中草药、肉鸭、蕃茄等特色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本次校地企的“三方”共建是与赤峰市喀喇沁旗多年共建基础上的深度合作,是发挥学校为地方政府、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强化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服务和辐射功能,由点到面,为实现喀喇沁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赤峰市政府领导、综合试验站站长、肉鸭产业基地企业代表在揭牌仪式上均表达了希望通过校地企合作,充分发挥多方资源互补优势,走合作发展之路,实现互利共赢的期待与信心。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喀喇沁旗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揭牌,并为番茄、中药材、肉鸭、肉牛、作物种业、设施蔬菜育苗6个产业基地和6个科技服务点依次授牌。最后与会人员对综合试验站、番茄基地、肉鸭基地、设施蔬菜育苗基地、中药材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赤峰喀喇沁旗林场,现场重温并学习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此地时的指示批示精神。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