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长高聚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1-07-23 15: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记者:张莹莹 摄影:张莹莹

7月23日上午,校长高聚林参加他所在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荣和成员袁欣列席会议。党支部书记丁雪华主持会议。

会上,丁雪华代表党支部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支部党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盘点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高聚林作交流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的工作具有根本性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人民至上情怀,做好立德树人的“大文章”,赓续红色血脉,用红色文化铸魂,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生心中埋下红色种子,努力成为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伟大贡献!

高聚林指出, 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为重点,按照“131467”战略行动计划,以新发展理念抓制度、抓服务、抓开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适销对路”的“一懂双爱”新型人才,拿出更多“接地气”的科技新成果,创建出更多“服水土”的“三农”服务新模式,切实走出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梁荣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符合会议程序要求,会前组织工作比较扎实,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剖析的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质量、有深度,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有良好效果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巩固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机制和成果;二是查摆的问题存在泛化的现象,为群众办实事要与“五个着力”紧密结合;三是整改措施的针对性、操作性、系统性需要进一步增强。他指出,此次会议既体现了学校党委和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的重视,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把查找出的问题与自治区要求和农大优势进行紧密融合,能够更好地推动学校在自治区和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莹莹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